JDSPCN

【THE EVE】

chapter16——{疗养院篇完}


“原来是你!”  倒在血泊中的老人悲愤交加,两鬓的头发已斑白,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年轻男人,满脸震惊和失望。


“难怪……我明明没有将那份研究报告提交上去,原来是你做的手脚!究竟是为什么!你知不知道这项研究会给多少人带来灾难!”  老人痛心疾首的指控着,激动的情绪带动着腹部的伤口,汩汩的往外敞着血。


年轻男人始终无动于衷的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面无表情的面容让老人心感悲凉,颓然“你对得起她吗?”


年轻男人神色微动,敛眉低哑着嗓音“她不会知道的。”


缓缓伸出右手,隔空对着老人的脖子一握,骨骼错位声伴着混浊的瞳孔瞬间放大。


鲜活的生命顷刻间被他夺走,年轻男人漫不经心的揉了揉手腕,看着窗外。


外面的世界轰炸声哀嚎声此起彼伏,一切都在按着计划进行。


男人从兜里拿出了一个遥控器,毫不犹豫的按下了上面的红色按钮。


轻微的躁动从地下传来,那是被压抑了许久的,放肆的低吼和饥饿的狂躁。


也就是这时,他看见一辆泛着微弱灯光的光点朝这边驶来。毫无准备,他看见了急急忙忙跳下车的伊淼。


陌弦在伊淼的指引下,一路上成功避开了丧尸群集的地方。顺着小路畅通无阻的开到了研究院。


这座坐落于赫华达的西塞尔研究院,陌弦还是第一次得见。


同样被群山环绕被夜色包裹,陌弦耳畔突然响起了三年前火光嘈杂下的电流声,她捂着头看着这宏伟的建筑恍惚的后退了一步。


“没事吧?”  chen关心的看了她一眼,若有所思。


陌弦猛地回神,摇了摇头。抛开了脑海里那些窜动的画面,紧跟着前方的伊淼,走进了研究院。


今天是例行学术实验的日子,研究院所有在编人员没有特殊情况都必须出席参加。


那么都暻秀和本特利导师一定还在研究院里。


伊淼坚定了想法,放缓了呼吸摸索着楼梯往楼上走去。看着漆黑深邃的楼道口,她下意识的退缩,可是心中的那抹担忧又让她鼓足了勇气前进。


陌弦跟在她身后打量着研究院,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总觉得这里相比于外面过于安静。


chen一言不发的跟着两人上了楼,还没等他踏上最后一阶台阶,前方就传来了伊淼的惊呼声。


“老师!师哥!!!”


伊淼惊恐的看着倒在血珀里的本特利博士,跌跌撞撞的奔过去。小心的探了探本特利博士的脉搏,停滞的心跳让她猛地收回手,惊恐万分的往后退缩着。


伊淼被吓得瑟瑟发抖,脸上血色尽褪。却又想起了什么,连扑带爬的爬到了都暻秀旁边,探着他的鼻息。


庆幸的是,都暻秀尚还有一口气在。


伊淼心有余悸的抱着都暻秀,崩溃大哭。这几日一直紧绷的神经瞬间断掉,在疗养院被丧尸围攻的时候她没有哭,在公路上绝命逃亡的时候她没有哭,在看到导师的尸体时她没有哭。


唯独在确认都暻秀还有呼吸时,她哭了。


chen看着这幕没有说话,默默的走到了一旁倚着墙。


陌弦见状走了过来,蹲下身安慰情绪崩溃大哭的伊淼“好了,别哭了,此地不宜久留。”


伊淼抬起泪眼模糊的脸,点了点头。现在确实不是该矫情的时候,她扶住昏迷不醒的都暻秀艰难站起身。


chen见此走过来,仗义的把都暻秀接过。


伊淼感激的看着他,稳住了他背上的都暻秀,又回过头不舍的看了眼倒在地上的本特利博士,对着陌弦“走吧。”


三人又加上昏迷不醒的都暻秀原路返回。


一行人行色匆匆的下楼。临近一楼大厅时,陌弦隐约察觉到有些不对劲。她停了下来隐在墙后,朝身后的两人打了个手势,小心的探出头往外瞧了一眼。


没有人说话,狭小的楼道里呼吸声都听的十分清楚。


大约过了两分钟,陌弦还是没有下一步动作。伊淼难免担忧都暻秀,正预上去询问什么情况。就听到了大厅四周传来的压抑的嘶吼声。


高低起伏,断断续续回荡在大厅里。


三人皆是一惊!听着这声音似乎是一个小型的丧尸潮。由远及近的从研究院深处发出来。


伊淼抓紧了都暻秀的胳膊,紧张的看着外面。


陌弦神色凝重,探出头小心的往外看去,果然在大厅阴暗的角落里发现了许多行动迟缓,漫无目的游离的丧尸。


撤回身,向两人打手势“你们先走,我断后。”


chen背着都暻秀了然的点头,伊淼虽然担心却也没说什么。


陌弦重重的看了两人一眼,走!chen立马背着都暻秀往外跑去,伊淼胆战心惊的跟在后面。


离大门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伊淼却觉得仿佛一个世纪那么长。


她担忧的回过头想看0530有没有跟上来,却愕然与其中一只游离不定的丧尸对视了一眼。


吼!!!!!!


丧尸兴奋的怒吼瞬间点燃整个死寂的研究院。空气里浮躁的气味勾起了他们嗜血的本能,一个接一个转过身面容狰狞的朝着陌弦她们前仆后继而来。


伊淼面色惨白的被自己拌倒在地。


“走!!!!” 陌弦怒斥,看着疯狂扑来的丧尸,一把捞起地上吓得腿软的伊淼,猛地将她推出了大厅。


转过身右脚猛然踏地,一道冰墙赫然从她所在的脚下缓缓生出,快速凝聚在了疯狂扑来的丧尸面前,将它们牢牢隔开。


正预收手,却突然发现自己面前的冰墙浸出了水渍。不对劲!


陌弦本能的往后一跃,跳出了研究院的大门,翻落在地。


抬头就看见,那堵冰墙从中心快速的融化出了一个硕大的圆孔。紧接着一道火舌从圆孔里窜夺而出,热浪席卷了周遭十米的空气。


那是……


陌弦瞳孔微颤!来不及多想,眼前的冰墙密密麻麻的从中心生出了裂缝,噼里啪啦的裂开。


丧尸们兴奋疯狂拍击着龟裂的冰墙,卡白的瞳仁流露出对食物垂涎的渴望。


场面一度让久违战场的陌弦头皮发麻。身体的反应快过大脑,她赶紧站起身,加固了一层冰,断绝了里面的丧尸想要冲破的可能。


灼热的温度和严寒的寒冰相互博弈着,双方实力僵持不下。


渐渐的陌弦感到力不从心,身体还没复原的她,心脏开始急促的骤缩着。陌弦不适的单手撑着胸,释放着异能。


场面很快就被扭转,比刚才为之更大的火舌,烤炙着冰墙。寒冰在灼热的温度下开始融化。


陌弦苦痛的捂着胸弯着腰,看着即将破墙而出的丧尸,她已经没有力气去施展异能了。在她和死亡是如此逼近的时刻,有那么一瞬间她的心中没有恐惧。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个漂亮的急刹在她后方响起!


“快上车!”  


是chen的声音!


陌弦回过头,看见chen推开了副驾驶的门,跨过半个身子急迫的看着她。后座的伊淼抱着都暻秀同样神色紧张。


不做迟疑,陌弦全力奔跑上了车关上了门。


后方破墙而出的丧尸成群结队汹涌的朝车子扑了过来。


chen迅速发动了车,疾驰而出。陌弦探出身再次将后面穷追不舍的丧尸阻隔在身后。


做完一系列事情后,陌弦才瘫软在座椅上,神色疲惫沙哑道“是异能丧尸。”


chen对于陌弦的话并没有过于吃惊。专注的看着前方的道路,没有开口。


后座的伊淼听着陌弦的话,低着头木然的紧了紧怀中的师哥。


接下来就是在去往西塞尔学院的路上。


亲眼看了研究院的惨况后,伊淼陷入了深深的罪恶感。丧尸围城,末日之下,所有的一切归根究底都是源于那场实验。


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向众人坦白这一切。不知该如何去面对世勋那双正气凛然的眼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