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SPCN

【THE EVE】

chapter17——{西塞尔学院篇始}


新纪元四十一年,井然有序的社会秩序在一夜之间倾刻崩塌。


昔日里车水马龙的的街道变得满目疮痍,鳞次栉比的高楼变得人去楼空。


仅仅一瞬间人们幸福的生活就坠入了邪恶的深渊。


此刻亚洲分部新城IUM总部大楼忙的不可开交。


自从昨晚23点过后,通勤兵们就接到了来自周边数个城市的求救电话。


一向仅在城市最西区游荡的丧尸竟然出现在其他和平的城市。


其中一直圈禁行尸的西塞尔区最为严重,大规模爆发了丧尸潮。地处临区的纳索区强烈要求新城派出军队支援,并且要求下令封锁西塞尔往来纳索的主要通道。杜绝西塞尔人民偷渡的一切可能。


坐在办公室的边伯贤听着手下人传回的报告,没有过多情绪。


大家心知肚明如今坐在那把椅子上的不光是新城的最高指挥,而且还是即将赴任整个亚洲分部的负责人。


他的话就是最高指令!无条件服从!


如今亚洲所有的附属城市,涉及到这次灾难的没涉及到这次灾难的,以及IUM联合国的那帮家伙,都在等着边伯贤的决定。


办公室里气氛沉重逼仄,边伯贤又向来我行我素,不喜他人近身。情报官此刻恭敬的站在一旁等候着,鬓角的虚汗能看得出他十分忐忑。


“封城。”沉吟许久的边伯贤抬眸直视情报官。


那古井无波的语气让情报官暗自心颤。不确定的向边伯贤确认了一遍封城的概念“是西塞尔区还是……”


情报官仓惶噤声,在边伯贤冷冽的目光下低下了头。


边伯贤站起身走到窗边,看着新城斑驳陆离的缩影,突兀的问了一句“这些年异能人口趋势如何?”


情报官愣住,不明白边伯贤此话是何用意,但还是如实陈述“先天异能者凤毛麟角,后天普通人大多数不愿意接种Z试剂。”


人们都恐于接受异能试剂失败后,暴走成为行尸。以至于宁愿作为一名普通人,也不愿赌上一切去接种Z试剂。


边伯贤闻言讥讽勾唇“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来推动,如今我赴任在即,新城负责人的位置势必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这是一次很好的洗牌机会。”


物竞天择,优劣胜汰。


情报官惶恐的低着头,他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消息。


“你知道该怎么做了?” 边伯贤侧身斜视着情报官。


情报官浑身一颤,挺直了脊背“属下明白。”


随着情报官的退下,封城的指令如实下达给各个城区。


“快点!!”


恐惧而急促的呼吸声在空旷的公路上响起。


浩浩荡荡的人群拖家带口的奔跑在通向纳索区的主干道上。由于交通系统的瘫痪,公路上一片混乱,人们不得不放弃私家车,拼命的跑向纳索区。


“妈妈,我跑不动了。” 穿着卡通睡衣的小女孩拉着母亲的手央求的看着母亲。


晚饭前她还吃了一顿饱饱的饭,抱着自己的洋娃娃美滋滋的睡了个好觉。不知道为什么,妈妈突然闯进了房间,抱着睡眼迷糊的她,和爸爸冲下了楼。


大街上到处都是人,每个人脸上都是害怕的表情,有的人还咬了另一个人。爸爸好像也被咬了。


“朵朵乖……再坚持一下。” 女人慌张的低下头,看着女儿懵懂的模样,鼻头一酸。紧张的抬头看着来时那漆黑深邃,望不到边际的公路。狠下心,用力拽着小女孩大步往前跑去。


小女孩被这力度猛地拖倒在地,女人没有回头,一味的拉着她往前奔跑着。女孩在地上被拖了很远,哭泣声淹没在了人群里。


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指责,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句公道话,因为所有的人都在争先恐后的逃命!


最后小女孩似乎痛得麻木了,没有再哭叫。她从地上爬了起来,拖着腿一瘸一拐的跟在妈妈身后,不哭不闹的随着人流向着纳索区跑去。


曙光似乎就在她们前方。


为了掩人耳目,chen开着车穿梭在密林中。


伊淼注意到森林边缘出现了不少亮光,正快速的移动着,和他们恰好是相反的方向。


“那是什么?” 伊淼问着。


陌弦顺着窗外看去“应该是逃难的。”


那方位……似乎是纳索区。


没过多在意,陌弦收回了视线。


远在西塞尔坐镇的朴灿烈,是第一时间得到封城指令的。


他站在高高的指挥中心,看着窗外战火纷繁的西塞尔,神色平淡。


“下令封城吧。”  他如是说着。


洛骁难以置信“上校!西塞尔足足30万人口!现在转移还有一线生机,封城指令一下,可是什么都完了!”


朴灿烈何尝不知道,但是既然那个人下了指令,那就证明他们根本逃不出去。


“不用说了!马上封城。” 


此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吴亦凡站在西塞尔学院楼顶,看着外面的情况。


几个小时前他刚从吴世勋那里得知了疗养院病人失踪的事情,意识到事态不对劲,他赶紧向上级汇报。上面的人一度认为他是胡编乱造,抹黑疗养院的说词,并没有下达搜查令。


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西塞尔区就发生了大规模的暴乱,丧尸潮再次席卷而来。


爆炸仍在持续,大街小巷一片哀嚎。


学院里的学生们充当着后勤的工作,他们救济着前来学院避难的居民,为受伤的士兵们包扎治疗。


这时一位站岗的学员,警惕的观察到前方有辆朝学院驶来的车,对方没有鸣笛,也没有亮车灯。觉得情况不对劲,学员立即通知了校长。


吴亦凡来的很快。


他看着下方逼近的车辆,起身飞了下去,在二十米开外的地方拦下了那辆车。


本以为是被行尸误伤的人,不曾想竟看到了许久未见的伊淼。


“凡哥!” 


chen一个急刹!颇有技术含量的将车稳在了一个从天而降,长有大翅膀的鸟人面前?待他看清来人是个异能者后,嘴角不受控的抽了抽。


伊淼惊喜的探出头唤着吴亦凡。


后者大吃一惊,收回了身后的翅膀“你怎么在这儿?”


伊淼尴尬的挠了挠头“说来话长,车里……”


呜——————呜——————


还未等她说完,突然一阵尖锐悠长的警报声,响彻云霄。


在场的除了伊淼,剩下的几人脸色骤变!


陌弦急忙打开车门下车,仔细听着警报的频率。


这是……从来没有拉响过的封城警报!


“封城了。” 吴亦凡听着这声音,神色凝重。


事态已经不受控的朝着他们无法估计的地步发展。


陌弦猛地回过头看向纳索区的方向,忽然想起了来时路上,那群络绎不绝向着纳索区逃难的人。


遭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