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SPCN

【THE EVE】

chapter15——


躁动的街道上人们神色惊慌的四处逃串。一如三年前一样,不知从哪里大范围涌入市区的丧尸,开始疯狂的扑向惊慌逃窜的人们。


大型的炮弹炸毁了乔治森林的瞭望塔和各个驻兵区的联络点。星星之火点燃了整座城市走向灭亡的导火索。


短短的一个小时,西塞尔区就已经全部沦陷。


交通枢纽全部瘫痪,大街小巷杂乱不堪,三五成群的丧尸零零散散的游走在街上,逮着慌忙逃串的人,便疯狂的扑上去。


吴世勋开着车去往疗养院的路上,所过之处一片狼藉。由于事发突然,他还没来得及从吴亦凡那里拿到疗养院的调查令,便急急忙忙的出来找伊淼。


砰!!!


又一颗曳光弹落在不远处炸开。吴世勋快速打着方向盘,往另一边躲了开,漂亮的漂移急刹!


看着地面那凹陷的巨坑,吴世勋神色凝重。


这不像是一场简单的暴动。更像有组织有预谋。


呼救声在前方传来,吴世勋放眼望去,是一位怀孕的孕妇。妇人正托着肚子泪流满面的艰难小跑着。身后跟着几只紧追不舍的丧尸。


妇人远远的瞧见了吴世勋,眼底亮起了希望的目光。大声呼救“救救我,求求你救救我。我还有孩子。”


也许是作为母亲的本能吧,已经疲惫不堪的她依旧忍着腹痛前行着。吴世勋看了眼时间,又扫了眼前方绝望呼救的妇人,握着方向盘的手慢慢收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伊淼左等右等都没有等来吴世勋的影子,心中焦躁不安。


眼见着外面的动静离疗养院越来越近,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陌弦看出了她心里的不安,视线又移向了外面,站起身对着两人“走吧,这里不能再待了。”


伊淼惊慌站起身“不行,世勋还没有来。”


陌弦回过头冷漠的看了她一眼“他不会来了,况且再不走,等会儿我们也走不了了。”


伊淼被她的眼神看的发怵,心中焦急万分却不敢开口。


好在chen站出来缓和了气氛“好了好了,护士小姐姐,现在外面情况有多严峻我们还不清楚。一直待在这里也不是良久之计。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我们出去和你的朋友汇合。”


伊淼咬唇,她不否认0921说的没有道理。偏过头看了眼外面火光冲天的世界“走!”


见她松了口,陌弦赶紧带领着几人走安全通道前往地下车库。


“那个,叫我伊淼就行了。”  伊淼紧跟着陌弦,略微有些羞赧。那声小姐姐叫得她有些惭愧。


陌弦没说话,自然这话就是说给chen听的。chen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笑到“我是chen,可别再叫我0921了。”


打趣的口吻中略带揶揄的意味,伊淼笑出声,原本不安的心情被chen这一插科打诨,放松了许多。


陌弦没空理会二人,直奔停车场。索性这里还停着几辆车。环视了一眼,她走进了一辆白色的越野车。


将右掌紧贴于车门锁的位置,微微发力。越野车的车门被她不废吹灰之力打了开。


紧随其后的伊淼被陌弦徒手开车门的手段看的目瞪口呆。暗叹果然,疗养院住的都是她羡慕不来的大神。


站在一旁的chen似乎毫不惊讶,戏谑的眼里带着原来如此。


陌弦弯腰坐了进去,一把扯下发动机的线,灵活的摩擦着。不知道是不是年久失修的原因,这辆车始终点不燃。


也就是这时,楼上的安全通道里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凌乱杂乱无章。


陌弦神色一凛,手上的动作更加干脆了起来。


听着楼道里越发逼近的声音,伊淼惶惶不安的看着出口“那是什么?”


chen皱眉警惕的往前一步,将伊淼拦在了身后。


嗡的一声,发动机终于点燃。


陌弦赶紧扭头叫着二人“快上车!”


不做迟疑两人火速上了车,陌弦迅速将油门踩到底,冲了出去。


也就是这千钧一发之际,伊淼看清了从楼道口冲出来和她擦肩而过的怪物。溃烂腐败的面容让她惊恐的捂住嘴,不让自己叫出声


“刚刚那是什么?”  


chen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叹了口气“是行尸,沉寂了三年的它们又卷土重来了。”


伊淼可怕的打了个寒颤。尽管从小生活在西塞尔区,与行尸走肉为邻。但由于军队管理得当,她从来没有真实的瞧见过丧尸。今天是第一次,足够给她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她突然后怕了起来,如果她没有听0530的话离开那里,是不是早已经成为一摊血水又或者已经变成了它们麻木不仁的其中一员。


车子驶出了疗养院,视野逐渐开阔起来。在触目可及的视线范围内,外面的世界更加危机四伏。整座城市笼罩在漆黑之中,似乎由于之前的爆炸破坏了全城的供电系统。


不过透着稀薄的月色依稀能看到,以往的高楼大厦变成了一片废墟,狼狈不堪的人们惊慌的四下逃窜着,街上随处可见正在饱腹的行尸,三三两两的游离在各个街区。原本湿润的空气里夹杂着子弹横飞的硝烟味和令人作呕的血腥味。难以言喻。


陌弦将车停在了一处山坡上,眼前的情况比她想象的还要严重。可以说比三年前为之更甚!


伊淼煞白着脸,微微发抖“怎么会……”


谁也没说话,就连一向轻佻戏谑的chen也面露沉重。


陌弦沉默了半晌,打断了沉默,顺着后视镜看着伊淼“你打算去哪里?”


被点名的伊淼抬起头,擦了擦眼角的泪花,委屈巴巴“我……我想回研究院接我师哥和导师,他们和我一样没有异能。如今动乱,研究院撑不了几日,我想将他们接到西塞尔学校寻求庇护。”


伊淼小心翼翼的观察着0530的神色,大难临头各自飞,她很怕0530突然把她扔下。好在她发现0530没有丝毫不耐烦,紧张的心稍微放松。


陌弦听完她的想法,点头“我不识路,你俩负责就眼前的情况避开丧尸密集的地方给我指路。”


伊淼和chen对视一眼点头。


车子又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评论(3)